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

教育部典範科大計畫第2次工作圈會議之檢討

今日(2013/08/27)在本校舉行【教育部技職司典範科大計畫第2次工作圈會議】,共有12所獲得典範科大計畫以及4所獲得研發中心的技職校院,來到屏科大參加會議。技職司李彥儀司長親自出席主席,也有蕭奕志科長、以及承辦專員共同出席。會中,共有9位校長親自出席,顯見各校對此工作圈會議的重視。

【工作圈會議:技職司為掌握各校執行典範科大計畫概況,所辦理的工作會議。以校長以及各校主辦單位主管為主,一般每校出席2人,校長若因公未能出席,均會指派如副校長等級主管代理出席,而研發長、或是各校之典大計畫辦公室主任,也會一併出席會議。】

今日會議看似單純,但是籌備工作已經進行多次研發處的處內會議,並請劉英偉副校長在上週,主持召開相關單位的工作協調會。從技職司及各校來訪的工作圈成員,都一致肯定本次會議圓滿成功,也立下了工作圈會議,自去年以來,第一次不在教育部,而是在典範科大計畫學校辦理,尤其是在全國最南端的屏科大辦理。

雖然本次活動辦理,動員諸多人力、資源與時間,不過能藉此機會行銷屏科大,讓技職司長官以及各典大學校來校觀摩訪問,也是本校古校長多次大力爭取,終於有此開拓性的會議。

今日會議大致順利,也都能按照原先規劃劇本,如原訂之沙盤推演如期、如規劃順利演出。多位校長、研發長都稱許有加,不管是真心話或是客套話,還是要歸功於研發處全體同仁之通力合作,更是有各個受訪參觀單位以及各處室同仁的鼎力協助。

在此不克一一提出說明致謝同仁,最深刻的體會就是,如同興建一座大樓,是由一磚一瓦的堆疊,由平地到高樓,在在需要鋼筋混凝土與砂石,一點一滴累積而成。也是如同堆積木般,只有平實的一個接一個,有次序的、有規劃的、按部就班的堆疊,自然就能完成一座高塔。

這個過程就是:【匯集眾人的智慧完成派授之任務,凝聚大家的力量達到預定之目標】。

當然,仍然有不盡理想之處,會議中,有寫了MEMO給同仁,作為未來在本校執行典範科大計畫的改進參考。

2013/08/27

同仁們,對於屏科大的發展與未來,有任何想法都可以透過這個部落格,發表意見,建議同仁多從【正面思考】,給予屏科大向上提升,rolling up的正面力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